秋难少

本人前世是鸽子成精
建议您不要关注
两周一小考四周一大考
我 热爱学习 无限拖稿 下次还敢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伞修伞】心上秋11-12

前文:(1-2) (3-4) (5-6) (7-8) (9-10)

11.

  楚云秀要了一杯酒,这会儿正小口小口喝着。她偶然抬眸,叶修正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喂,这么盯着女士可是很不礼貌的。”她笑了。
  “对不起。”叶修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他的手下意识地摸进口袋,掏出一根烟来。刚准备把烟收好,对面的女子伸出一只手来。
  “给我一根。”她说。
  叶修愣了几秒,又抽出一根递给她。他把烟叼在嘴里,又摸出打火机给楚云秀点上火。
  “这才像样嘛。”她缓缓吐出烟气,看着叶修点烟,“谢了。”
  “不用。”叶修点头,他把目光落脚到酒吧的某一个点上。
  很快他就觉得有些不自在,对面的人眯起眼睛打量他,漂亮的眸子里闪着戏谑的光。
  “真把我当竞争对手了?”楚云秀毫无征兆地脱口而出。
  “啊?”叶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真把我当成苏沐秋的情人了?”楚云秀把没抽两口的烟夹在手上,烟雾朦胧了她的眼眸。
  “我知道你不是。”叶修明白过来,回答她说。
  “我知道你在战术上是一把好手,但是你这样的也就擅长德州扑克,塔罗牌我可是一看一个准。”她轻轻笑起来。
  “看出来了就别说破,我不要面子啊?”叶修放松下来,看来她真的不是。
  “行啊,不逗你了。我有男朋友的,过会儿去接他下班。”
  “这么晚?”叶修看了看手表。
  “医院嘛,好几台手术都等着他呢。”楚云秀似有似无地叹了口气,语气在叶修看来像是在抱怨。
  “听说苏沐秋挺看重你的。”楚云秀换了话题,“什么事都跟你商量,看来是完全信任你。”
  “是啊。”叶修应着,面上浮出一个转瞬即逝的表情。
  “我先走了,”楚云秀把酒喝下,抱起那束花,“我男朋友时间观念很强,不喜欢我迟到。”
  “带着这个去见男朋友,他不会吃醋吗?”叶修指的是那束曼陀罗。
  “没关系,他知道我跟苏沐秋之间就是朋友。”楚云秀说。
  还好,只是朋友。
  “那再见。”叶修等视线里那个脚踩黑色高跟鞋的身影走远,才叫了服务生。
  “先生您好,请问您想点些什么?”瘦高的小哥冲着叶修微笑。
  “给我一份菜单可以么?”叶修把手机放在平放桌子上,屏幕发出亮光。
  “当然。”小哥把菜单递给叶修,站在桌边,眼睛盯着桌面。
  “我很少来酒吧。”叶修一边翻着菜单一边说,“可以推荐一下吗?”
  “先生您的酒量怎么样?”
  “啤酒一杯倒。”叶修嘴边挂着笑。
  “那您恐怕不适合喝酒。”小哥终于从桌面上挪开了视线,脸上依旧是礼节性的笑容。
  “好吧。”叶修把菜单还给他,耸了耸肩膀,“我果然不应该来酒吧。”
  他从桌上拿起手机塞进兜里,快步向门口走去,侍者拿出他的黑伞,递还给他。
  叶修看了他一眼:“谢谢。”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撑起伞,径直走进风雨里。叶修把嘴里的烟扔进雨夜里,在脑中构建出计划的整个体系。
  赴约可是要准时的。

12.

  “叶修那边有消息了。”李轩接完电话,抬起头跟吴羽策汇报。
  “什么消息?”吴羽策关掉了欢乐斗地主的游戏界面,扭过身子看着他。
  “我们在木林街的那个酒吧,有人汇报说叶修让他传递口信,明天早上七点一刻,叶修会来找我们商量事情。”李轩说,“应该是他上次说的‘诚意’。”
  “他自己找上了我们的人?”
  “是啊,酒吧服务生说他点单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桌面上,屏幕上是短信编辑栏,那里面写了这条口信,显然是专门给我们看的,他知道那家酒吧是我们的情报点。”
  “好吧。”吴羽策歪了脑袋,转过身子准备继续玩游戏,“我也挺想知道他到底有多大能耐。”
  “嗯。”李轩应了一声表示赞同。
  吴羽策继续玩斗地主,李轩本来是在看文件的,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开始盯着吴羽策看。
  “怎么了?”吴羽策余光中发现李轩在盯着自己,问他道。
  “明天……”
  游戏背景音传来,李轩盯上了屏幕,“我靠我的祖宗,你都买了几百块的欢乐豆了,还输啊?”
  “手气不好。”吴羽策瞥了他一眼,“一会儿你帮我打。”
  “算了算了,先说正事。”李轩连忙推脱掉,看吴羽策这小眼神,就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
  你这么能耐,不能帮我全赢回来的话,今天晚上就别睡床了,睡阳台吧,空气清新,还有可爱的虫子跟你聊天陪你解闷,人间天堂。
  “说。”吴羽策丢给他一个白眼,开始了下一局。
  “明天不是有个家族酒会么,”李轩坐直身子看他,“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让我跟你一起去。”
  “为什么?”
  “我怕你出事。”李轩走过去蹭住吴羽策,“家族内部最近不太平,有别家的人打入了我们的内部,我觉得在没有排除隐患前都不能让你单独行动了。”
  吴羽策放弃了斗地主。他抱住李轩,亲了亲他的面颊。
  “没事的。”吴羽策低声安慰他,“家族内斗而已,这种混乱的场面,我最擅长了。”
  李轩明白他的意思。吴羽策是在地狱出生的鬼,是人类亡灵与地狱恶鬼的结合,出生不久母亲魂散,十几岁就被卷入家族斗争。那时他的身边几乎没有任何人,唯一爱他的生灵是母亲最喜欢的阿拉斯加犬,也在他逐渐显露爪牙的时候被人毒杀。
  李轩从老管家话里听来这些的时候,他已经是吴家的家主了。他默默地记住这样的吴羽策,每每想起时心脏还是会一抽一抽的疼。可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紧紧地抱住吴羽策,企图告诉他:你还有我呢。
  “你还有我呢,不用自己担那么多。”李轩把头搁在他肩上,声音轻柔。
  “好吧。”吴羽策思索了几秒,“明天你陪我去酒会。”
  “遵命,家主大人。”李轩吻上他的嘴唇。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