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难少

本人前世是鸽子成精
建议您不要关注
两周一小考四周一大考
我 热爱学习 无限拖稿 下次还敢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伞修伞】心上秋(7-8)

前文:(1-2) (3-4) (5-6)

07.

  “怎么样?”吴羽策把一只茶盏放在李轩桌上,看着他翻动纸页。
  “我整合了大部分的资料,但是还是不明朗。”李轩从那摞资料里抬起头,眨了眨酸涩的眼睛,看着吴羽策。
  “这个叶修是真正的来历不明。身份不明,经历不明,过去也不明。”李轩抓过茶盏喝了一大口,接着汇报,“他自三个月前被苏沐秋带到地狱,进入地府做苏沐秋的秘书,先是帮着处理公事,后来苏沐秋甚至允许他插手黑道上的事了。”
  “沈家人怎么看他?”
  “目前据我们的人来看,沈家高层跟他还没有直接的接触,但肯定都已经盯上他了,只不过还没来得及试探,就被我们抢先了。”李轩稍稍有点得意,吴羽策看人的眼光一向精准。
  “但是我确实没想到他会忠心耿耿地跟着苏沐秋。”吴羽策抱起手臂,看来有些惋惜。
  “是啊……”李轩想起什么似的猛的开始翻找资料,“可是根据我这个下午的整合来看,没有找到苏沐秋救过叶修这条情报。”
  “嗯……”吴羽策眉头紧锁,思索了片刻,“叶修是怎么死的?”
  “不知道。”李轩立刻回答。
  “什么?”吴羽策一愣。这哪是不明朗,分明是没有半点进展。
  “我也发现了这个疏漏,但是手下的人都说确实没有记录。我特意带人去翻遍了地府的资料库,却什么都没查到。”李轩一脸歉意。
  “不应该啊。”吴羽策喃喃自语,眼睛无意识地盯着白纸黑字。
  地府的资料库按理说会汇聚每一个死者生前的一切过往,无论是至亲的血缘还是交过的朋友,甚至只是路上回眸一眼对上的过路者,都会以画面的形式保存下来,毫无纰漏。
  “所以我才说他是真正的来历不明。”李轩叹了口气。
  吴羽策心里有些动摇。他向来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个叶修既然无法知根知底,那到底应不应该相信他所说的诚意?
  那苏沐秋怎么就敢用他?吴羽策细细琢磨。这就是他讨厌苏沐秋的地方,明明来地狱才一年多,行事风格却已经让人摸不透,而且从来不会涉足吴羽策精心布好的陷阱。在吴羽策心里,苏沐秋甚至比沈连更加难以对付,若是扳掉苏沐秋,那么沈家也就不算难啃了。
  只是他一直没有弄明白,苏沐秋到底为什么替沈家卖命。苏沐秋来地狱不到一个月就被沈家看中,塞进地府给予鬼神的地位,资料也被转移,想查也无从查起。
  吴羽策“啧”了一声。不知底细的苏沐秋,现在又多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叶修,这两人凑成一对,还真是有些难对付。
  “怎么了?”李轩正翻找资料的边边角角,听见吴羽策“啧”的一声也就抬了头。
  “没什么,我饿了。”吴羽策从椅背后面把头凑到李轩肩膀上,在他耳边小声说。
  “好嘞,小的这就给您去做饭!”李轩偏头亲了吴羽策一口,又从椅子上爬起来,跑去厨房伺候自家主子。
  吴羽策没再说话,只是看着他利落地系上围裙,开始有条不紊地准备早就想好的菜品,不管做的是什么,肯定是吴羽策爱吃的。
  油盐酱醋的味道真是美好。

08.

  “你的咖啡。”叶修把盛着浓咖啡的马克杯放在苏沐秋桌子上,看着他几近癫狂的状态又把杯子挪远了些,怕他不小心失手打翻杯子,酿成深棕色的悲剧。
  苏沐秋没应声。他的手指不懈地在键盘上操作着,双眼不停歇地扫视着屏幕和旁边的图纸,连眨眼的功夫也不愿多留。他突然皱了皱眉,大量的精密计算告诉他这件武器的强度或许达不到他预想的要求,伸手去摸铅笔想要修改,却摸了个空。
  叶修默默把笔从地上捡起来递给苏沐秋,那只手停顿了一下,它的主人抬起头,目光接轨,相对无言。
  “谢了。”苏沐秋没有很快下笔,他抿着嘴唇思考者该如何修改,那只铅笔在他手里转来转去,像它的持有者一样忙的见头不见尾。
  叶修稍稍有点后悔。他不应该把咖啡的温度凉得恰到好处,等这个人有心思喝一口的时候,咖啡早就凉透了。
  苏沐秋还在跟图纸死磕。他把笔随手丢下,铅笔因桌上的杂物磕磕绊绊,又要摔在地上。叶修赶紧伸手一捞,把笔再次放在他手边。他盯着苏沐秋认真的样子,稍稍有点出神。这种场面不是第一次见了,只不过以前是埋头写教案,现在是低头改图纸罢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盯了苏沐秋多久,那人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一脸倦容。
  “设计好了?”叶修把凉透了的咖啡从桌上拿起来,又塞进他手里。
  “设计好了。”苏沐秋喝了几口,似乎丝毫尝不出口感的下降,“这次是个大单,你明天就去找厂子买材料,对方要的急。”
  “好。”叶修从桌上拿起图纸看了几眼又放下,他对这些东西也只是略知一二,苏沐秋才是这方面真正的行家。
  “挺晚的了,你这么剥削自己,就不怕明天上不了班?”叶修看见苏沐秋靠在书架上揉眼睛。
  “没事,我中午睡多了,现在一时半会儿也睡不着。”苏沐秋两三口把剩下的咖啡喝完,然后拿起了他的外套,“我去后院走走,今天晚上这批新种的曼陀罗就要开了。”
  “我跟你去。”叶修说。
  夜风掠过,一片黑暗里,曼珠沙华在摇曳。月轮静静地仰面浮在云层之间,于是响应着它,深处的暗红色在黑暗中起舞,如火苗一般浮起点点光亮。
  “花要开了。”苏沐秋的声音中多了几分沙哑。
  他踏上取意自然的木板桥,缓缓蹲下身子,指尖慢慢去触那朵火苗。叶修站在后院门口凝神看他,看着那朵曼陀罗绽开在他的掌心中。
  太安静了。太喧哗了。两种感觉交错着向他袭来。火苗依次发出最亮的光芒,可就在几乎一瞬间,一切都结束了。
  是回光。叶修心想。曼陀罗能指引亡者的意志,使魂魄化作回光,指引他们来到死人的国度,再重新轮回做人。
  苏沐秋抬头看向天空。无数如流萤般的光华向着这片天地涌来,寂静无声,却偏偏动人心魄。叶修走过来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注视着回光的流转。
  “能问你一个问题么。”叶修开口说话,无声的夜里,他的声音是唯一的回响。
  “问吧。”
  “你为什么不入轮回呢?”夜风吹起两人的发,苏沐秋盯住他的眼睛,就像盯住了一点回光。
  若是早一点选择再塑人形,他或许就不会被沈家盯上,也不会被逼迫着失去自由,甚至成为众矢之的。
  “我就是有一种,我走了就再也见不到某个人的感觉。”苏沐秋说完这句真心话,自己都感觉到字里行间的涩意。
  凉透了的咖啡果然难喝死了。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