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难少

本人前世是鸽子成精
建议您不要关注
两周一小考四周一大考
我 热爱学习 无限拖稿 下次还敢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伞修伞】心上秋(1-2)


01.

  苏沐秋并拢十指,百无聊赖地注视着自己的衣服下摆。这些恶鬼看似文质彬彬地汇报最近手头的生意,但谁知道他们暗自怀的什么鬼胎。
  他心里冷笑一声。
  这种时候摆出一种慈悲样子有什么用,恶鬼明明就应该把暴力与残忍发挥到极致。苏沐秋很清楚这些吃人不吐骨头的东西并不是在尊敬他这个鬼神,而是尊敬他身上绝对的暴力,或者说,他背后的沈家。
  汇报工作结束,各大家族的代表纷纷离场。苏沐秋理了理思绪,也向外走去。看见他出来,那个一身黑衣的人掐灭了烟,给苏沐秋披上外衣。
  “外面冷,穿上吧。”叶修说。
  苏沐秋冲他笑了一下,便抬脚走向停车场。
  “孟婆说奈何桥要重新修葺一下,好像是上次恶鬼闹事把桥体破坏了,你算一下需要多少经费。”苏沐秋说着,又从怀里掏出一张清单,“最近预算有限,那批曼珠沙华还没卖出去,能省就省。”
  “好。”
  “还有吴家的人最近又想在人间搞些动作,”苏沐秋手中出现一块令牌,又递给叶修,“你找几个鬼兵去盯着,有情况随时告诉我。”
  “好。”
  “还有啊……”
  “你今晚回来吃饭吗?”苏沐秋的声音被叶修打断了。
  “……不回去了。”苏沐秋好像是叹了口气,“沈连要见我,可能会花些时间。”
  “好。”叶修垂下了眼帘,又点上一根烟,“那我送你去沈家,然后回去睡觉。”
  “最近工作比较多,辛苦你了。”苏沐秋点头,看着叶修的脸,眼睛下面泛起了淡淡的黑眼圈。
  “都是小事。”叶修注意到他的目光,漫不经心地摇摇头,“要是鬼神大人心疼我的话,多赏两包烟呗?”
  苏沐秋的眼神瞬间变得凌厉。
  果然是心脏,又想骗我为数不多的存款。

02.

  苏沐秋在穿过沈家大院的途中调整了一下心情,尽量让自己面无表情。这个地方跟他上次来时没有别的变动,只是又多了些名贵花卉。沈家与地狱政府的鬼判沾亲带故,本来就有权有势,更不用说在众恶鬼中还有极高的地位。
  黑白两道上都有门路,混的当然风生水起。
  但是沈家的大家长本人自然不能同时兼顾两面,最大的赢家通常都是坐在幕后的,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有能力又有自信可以控制住的第三者来监管局面——
  那就是自己的职责。
  苏沐秋在小鬼的指引下走进了宅子,他脱下风衣递给旁边的女子,她冲他微微一笑,一瞬之间,苏沐秋看到的是半张血肉模糊的脸,只是转瞬即逝。
  “主人在二楼的书房等您。”
  苏沐秋盯着她姣好的脸庞,微微点头。
  “坐吧。”苏沐秋踏进书房后,背对着他的黑影把烟斗从嘴边拿开,缓缓吐出一口烟气。
  还是叶修抽烟的样子比较好看。苏沐秋不自觉地想。他没有任何多余的表示,走到平时所坐的地方坐下,盯着那个背影,因为逆着灯光,苏沐秋不得不稍微眯起眼睛。
  那个黑影转过身来,开口道:“说说吧,他是谁?”
  苏沐秋被他冷不丁一问,却也没乱阵脚:“不知道。”
  对面抽烟的男人眯起眼睛盯着他:“你把他带在身边三个月,事事都经过他的手,现在你说不知道?”
  “我确实不知道。”苏沐秋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不慌不忙。
  “算了。”沈连往后一仰,重新靠回椅背上,“他是谁无所谓,听话就行。”
  苏沐秋不答。
  “但是我得警告你一下,”沈连把烟斗搁在桌子上,“你最好不要背着我搞什么小动作,如果让我发现叶修是你自己想拉拢的人,那我一定会让你妹妹来地狱跟你重逢。”
  “不会的。”苏沐秋淡淡开口。若是几年前,他一定会掐着沈连的脖子让他把话收回去,但是现在,他没有那个资格,一直没有。
  地狱是人吃人的地方,所以人变成了鬼。
  他在地狱孤身一人无依无靠,就算他想不管不顾地把所有阻碍他的人都杀死,他也必须顾忌尚在人间的妹妹,他的软肋。
  “那就好。”沈连又拿起烟斗,“你走吧。”
  苏沐秋起身,对着他鞠了一躬,然后走出门。
  沈连利用苏沐橙威胁他为沈家卖命,那自己又有什么把柄来利用叶修呢。苏沐秋盯着外面落雨的天空,想不出答案。
  “下雨了呢……”苏沐秋伸手接住几滴雨水,有人把伞放在他手里。
  “既然下雨了,那这把伞就先借给大人。”那个女子对他微微一笑,“路上小心。”
  “谢谢。”苏沐秋撑起伞,走进风雨中。

外面下雨了,是睡觉的好时候, 叶修想。他刚准备倒在床上,就听见了敲门声,还好他困得没力气脱衣服,才避免了尴尬。
  门口站着一个年轻人,看衣着也知道这人不简单。叶修虽然刚来地狱三个月,但要记住这些权贵和他们的身边人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
  “鬼神大人现在不在家,各位请回吧。”叶修实在懒得招呼他们,而且他知道最前面这人是吴家的心腹,找上门来准没好事。
  “请等一下。”李轩阻止了他的动作,“我们是来找你的。”
  “找我?”叶修呵呵笑了两声,“我就是鬼神大人身边一个小职员,不值得吴大家主另眼相看。”
  李轩本来就没想藏着掖着的,见他挑明了话头,也就顺着往下说:“当然值得。我家主人很欣赏你的才能,希望在闲暇时,能来府上喝杯茶。”
  他又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叶修:“希望你能赏光。”
  叶修笑了笑,接过名片,说:“吴大家主一片好心,我当然要去。”然后他一秒钟都没耽误,直接砸上了门。
  真是困死了。
  他也顾不得门外的李轩是一副怎样的神情,就拖着脚步瘫在了床上。
  吴家的人,现在暂时还惹不起。叶修手一扬,想把名片放到床头柜上,却碰掉了烟灰缸。
  “啧。”叶修翻了个身,皱了皱眉。
  完了,苏沐秋回来肯定得找他兴师问罪。在睡着之前,叶修如是想到。

评论(1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