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难少

本人前世是鸽子成精
建议您不要关注
两周一小考四周一大考
我 热爱学习 无限拖稿 下次还敢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伞修伞】心上秋(3-4)

前文:(1-2)

03.

  叶修这一觉几乎睡到了中午。或许是因为昨夜一直落雨不停,才给他带来一夜无梦的安宁。
  身上的衬衫已经揉皱的不成样子了。他慢慢爬起来,扭头去看床头,苏沐秋果然发现了满地的烟灰和摔碎的烟灰缸,还给他留了小字条,要他清扫干净。
  叶修挠了挠头发,瞅了眼挂钟。根据日程表来看,今天苏沐秋几乎没有什么工作,那么这个点,他应该是在后院里了。
  苏沐秋走在木板桥上,拿着小铲子,看着他栽种的曼珠沙华。身后传来吱吖的声响,他转过身,看见叶修向他走过来。
  “烟灰打扫完了?”苏沐秋看清是叶修也就转移了视线,继续照料花朵。
  “嗯。”叶修回答,他看着苏沐秋小心的动作,问到:“这是新品种?”
  “是啊。”苏沐秋左右打量着花朵,“我打算在奈何桥周围的河滩上都种上,一来指引亡者的灵魂,二来那里水土好,开出的花肯定好看。”
  “孟婆同意了?”叶修伸出指尖去抚摸花叶。
  “她最近因为自动灌汤机的事很头疼,特别缺钱,巴不得把河滩上的地租出去呢。”苏沐秋笑道。
  “这样啊。”叶修的视线落在苏沐秋的手上,无名指上的戒指微微发光。他眼神里含了笑意,又道:“昨天你去沈家的时候,李轩过来了一趟。”
  “什么事?”苏沐秋停下来,看向叶修。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请我过去他府上,说要请我喝茶。”叶修漫不经心地说。
  “你想去吗?”苏沐秋紧紧地追问叶修。
  “我无所谓的,只是如果不去的话,谁知道吴大家主会不会生气,然后来找你的麻烦。”叶修冲他勾了勾嘴角。
  “哦……”苏沐秋挪开了目光。他思考了一会儿,才轻声开口:“你要是想去,就去吧。”
  叶修答应下来。苏沐秋看着他转身离去的身影,考虑着自己的心事。
  叶修说不定会投靠吴家。苏沐秋拿着小铲子给花松松土,这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跟随在他身边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想必叶修也很清楚那些表面上尊敬自己的恶鬼在私下里是如何谈笑的。
  沈家的走狗,这是他们最直接的评价。
  确实,自己只不过是沈家的走狗,虽然现在没人能替代自己鬼神的位置,但并非不可舍弃。苏沐秋心里明白叶修非常聪明,他应该早就看出自己在地狱里的位置,那么他投靠别家也是早晚的事。
  苏沐秋垂下眼帘,无心地注视着戒指反射出来的一小片亮光。
  看来要早做准备了。

04.

  叶修进了自己的房间,把身上的揉皱的衬衫脱下来,打开衣柜门,想找一套正式的衣服,好去拜访吴家。
  他系好白衬衫的扣子,又整理好衣领。在脖子上晃荡的黑绳被他抓住,修长的手指摩挲了一下绳子上挂着的东西,深色的眼眸里渗透出了些许温情。叶修勾起嘴角笑了笑,又把它塞进衣服里。
  “进来吧。”李轩听见门铃响,忙在围裙上擦了下手,去给叶修开门。
  叶修点头,把手里的好酒交给李轩:“一点心意。”
  见李轩收下,叶修才好笑地看着李轩身上的围裙,问他:“你这是在做饭?”
  李轩也不在乎他戏谑的眼神,点头道:“家主的嘴比较挑,我做的饭他喜欢吃。”
  叶修眉毛一挑,表示明白。这里并不是吴家平时示人的大宅子,而是李轩告诉他的另一处地址。地方并不大,就他目前来看,跟他和苏沐秋住的地方差不多。
  “吴大家主呢?”叶修脱了外套搭在衣架上,跟着他走进厨房。
  “在外面办事,快回来了。”李轩把锅里煮着的挂面捞出来,盛进三个白瓷碗里。
  “还有我的份?”叶修笑着问他。
  “好歹你也是客人,客人当然要好好招待。”李轩一本正经地摆上餐具,他又想起来了什么,转过头问叶修:“你吃面有没有什么讲究?要不我再多给你加个蛋?”
  “不用忙活,我怎么都行。”叶修连忙摆手拒绝。
  “哦……”李轩动手解下围裙,刚叠整齐,门铃就响起来。他走去开门,片刻之后,领回来一个人。
  “吴大家主。”叶修起身,对那个年轻人伸出手:“您好,我是叶修。”
  “你好。”吴羽策波澜不惊地看着他,例行公事般地握住他的手,上下摇动了几下。
  “坐吧,先吃饭。”他说完这句问候就没有其他的表示,直接坐下端起了瓷碗,准备开始吃面。李轩连忙制止了他的动作:“你等等,我还没给你加醋。”
  “那你加。”吴羽策很乖地放下了碗,看着李轩准确利落地把醋倒满一汤勺,又撒进他碗里。
  “多吃一点,我感觉你最近又瘦了。”李轩一边吃饭一边跟吴羽策说话,吴羽策没有什么回应,只是认真地喝汤。
  吃完了饭,李轩把三人的碗筷一并收拾到厨房,留下叶修和吴羽策。对面的青年拿出一罐茶叶,给叶修泡茶。
  “听说你不能喝酒,那就喝茶吧。”
  “看来家主您查的很清楚。”叶修假意忽略掉对方眼神中一瞬的冷光,接着说:“再说了,我本来就是来喝茶的。”
  “可不是么。”吴羽策笑了一下,他的神情变得与餐桌上截然不同,那种感觉好像一只野兽,会在亲近的人身边放松警惕,但在其他人面前却又隐隐露出獠牙。
  叶修的思绪泄到了别处,直到吴羽策喝下一口茶,悠悠地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他才把自己拉回到这个人面前。
  “冒昧地问一下,叶修先生……为什么会跟随在鬼神大人身边呢?”
  虽然是再普通不过的挖墙脚套路,但叶修迟迟没有回答。他伸手去拿茶杯,却被灼热的温度烫得缩回了手。
  看到吴羽策奇怪地看向自己,叶修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停顿了很久。他又重新去拿茶杯,慢慢地开口道:“鬼神大人他……救过我的命。”

评论(2)

热度(41)